Thursday, March 5, 2009


说到白,这种颜色有一种力量。

而我感觉,伊身上散发的多种色彩里,白色居多。像象征和平白鸽的白。像天使的白。因为伊像个天使。话说,一天伊顽皮,飞到人间,吃到了人间烟火。伊消化不良,结果飞着飞着的时候,从空中掉了下来。犹记得那一天,我举起双手,等待夏日的漫天飘雪。当然,夏天下雪是不可能的。结果,双手抓不到雪,却让伊这胖天使掉在我怀里。现在回想,那一天,天空没有下雪的白。当时眼前却有迷漫的白,天空像满满飘落着,天使翅膀的白色羽毛。这种白色,有一种力量。让人窒息,却感觉不到重量。反是轻飘飘的。
Overlap_ by Audrey Kawasaki

最近有一天,我的同事突然对我说,我长了一根白发。我照了镜子。确实,我长了一根白发。或许,近来压力大。或许,我开始老了。这种白色,有足够的力量,让人停一停脚步。停顿一会儿,想一想,怎么了,最近怎么了。想一想,日子过得好吗?开心吗?劳累吗?也会,想一想,是年龄,还是智慧,还是责任,增加了?想一想,爸妈发丛中的白色也越来越多了。想一想,将来的日子,伊会否帮我暴力拔白发,到后来无可奈何大自然的定律,顺其自然一起白头到老。伊说过,一起变老,是最浪漫的事。对,那种变白的过程,有一种说不出的力量。温柔。醇厚。今天看见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手牵手慢步,我走路的步伐也放慢了下来。为世间有爱而感动。

黄昏,是一日里天空大地色彩最丰富的时候。而白,是所有颜色的集合产物。

4 comments:

momo said...

我從Flickr上拿不到照片下來 >,<

kai 凯 said...

我是有点非法的.. Prnt Scrn .. ^0^

Boey said...

一起变老,是最浪漫的事;
一起成长,是最幸福的事。
:)

kai 凯 said...

是漫长的路
不过时间跑很快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