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春天


冬天。过去了。

在 Melbourne。四季里。我最爱春天和秋天。因为气温并不太极端。
可 Melbourne 的天气。像是女生的脾气。善变的淘气。有时一天里会有四季的天气。

我不爱冬天。因为夜长日短。常乌云挂天。

我爱春天万物更新的感觉。爱春天开始呈蓝的天空。爱青青嫩芽迫不及待地端在树枝上。爱花卉丛中含苞待放的兴奋。春天。是见证生命力的时候。是最难让人郁闷的时候。是横冲直撞了一年里头康复的时间。爱春天。也因为爱看女生穿得很漂亮。穿得少。却不太少。有飘纱的感觉。夏天。热情的背后。其实有更多的慵懒。

却没有想到。今年的春天。我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工作上。找房子更让我耗神耗力。这春天。让我很累。在这他人的土地上。找房子。让我偶尔想起那很烂又很好的马来西亚。想念我的好友。当然有好多到新加坡了。虽然那里没有春天。却记忆了我最多笑容的日子。有很好朋友的朋友。有时不太喜欢这里。因为没有归属感。每年搬家。我厌倦了找房子。厌倦了搬家。厌倦了凑人数。厌倦了跟不是很朋友的朋友有的无的说天气。我忘了。最后谈心的是哪一天。似乎。在这南方大岛上。我没有什么谈心的时候。没有什么笑到落泪的时候。这岛上。有许多很好很好的东西。可我并没笑得更多。或许。只是我突然现在很蓝。BLUE。

今年的春天。还爆发了经济萧条金融风暴。这里许多建筑公司裁员。扑开的画纸。像砧板。纸上绚丽的线条。像砧板上被宰的鱼流下的血痕。最后还是要被洗掉。再BLUE。又蓝又红。成紫。毒的颜色。晕。春天不能是紫色。不伦不类。坏。

嗯。反正明天要早到公司。我应该现在马上去睡。睡个漂亮的明天出来。明天。春天。

5 comments:

藍雨 said...

現在的臺灣是秋天,天氣還不錯,每天都是晴天但是不會太熱,很舒服。

我總覺得,工作的時候日子就會很不同,心情當然也很不一樣,可能你還沒適應過來吧,挺過來就好了。

kai 凯 said...

你在台湾? 晕..我错过了什么?

藍雨 said...

在旅行,不過我想你已經從facebook看到了

二水舟 said...

久违了的中文篇,久违了那个随意说说写写的凯子 :)

只经历过冷天和热天。(我讨厌热天气!)希望你有个好春天

btw, nice photo.

kai 凯 said...

^_^

谢谢。

其实这照片系列曾经放在‘妃缌簿’了。呵呵。。

哪,希望现在赤道天气不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