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Hairstyle 髪

最近有人问了我一个挺有趣的问题。我喜欢女生长发,还是短发?
如果有看平面漫画的人,应该可以发觉,漫画里角色的发型都是不变的。现实中,人可是会变的。
我想了想,还是做点功夫。[点击小图看大图] 先用孙燕姿的造型图看看极短的发型。从我认为极限的长度说起。很有个性吧。

接下来,我选择了韩女星---李妍喜。比我年轻,却可以百变。她丰富的造型可塑性展示了长短发都有其美,能撑起不同的场面。

回想起来,以前喜欢或欣赏的女生,似乎都是短发的。可爱。活泼。所以,我喜欢的,应该是短发。再想一想,以前中学时期女生都不能留长发嘛。所以这么说似乎不对。现在觉得,短发会将一些人的五官衬托地更特出。看起来变得很有性格。

中学生涯结束后,许多女生似乎都留了长发。许多人变了很多,变美了,有韵味了。温柔。优雅。所以,我喜欢的,应该是长发。。。也不对。因为也有些人其实让长发给掩去了原来脸部好看的特征而不知觉。或让自己为了保留长发,而失去了尝试,为自己设了一个框。

而做这功课的同时,我突然发现,我很爱女生绑发。不同的绑法造型增添了可塑性,让女生呈现更百变的美。爱美,原是女生天赋的权利。我喜欢女生绑发。。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审美及偏好。因为绑发,露出女生的耳垂。所以如果我有另一半,或许是很自然地。。。我会想轻言密语。轻轻地吻。远看像是咬耳吧。因为绑发,有时露出女生的后颈。我会想从后环抱,轻轻地亲。

电影《功夫》里黄圣依造型虽然留着长发,许多幕都显示她将发丝梳理在耳后。试比一比,原来[左]与加工后[右]的剧照。个人还是喜欢露耳垂的。

哪。。我是喜欢绑发啦?因为可以让我亲亲嘛?想一想,又好象不全对。因为如果没绑发,轻佻的风如果拨乱了她的头发,我会很自然地想帮她理一理秀发。我喜欢这样的举动。因为那一刻的她,是会有让人窒息的美。将她的头发摆弄好,还是会亲下去。

李妍喜多种造型我都看得赏心悦目。因为我喜欢她。
所以,绑发与不,长发与不,伊人依然,美。
原来,只要我喜欢伊,伊人就是美。伊真的很美嘛。
所以我要深呼吸。因为美会很窒息。

嗯。。嗯。。所以,长短发应该是非常个人的决定,表现自己的品味。发型更可以代表个人的性格。而,不同的尝试变化,也能带出新鲜感。我有时喜欢人家给我雪前一亮的新鲜感。或许因为生活很多时候是周而复始。而尝试的过程中,我们发觉原来有些东西并不适合自己。但因为尝试,我们其实在找寻,所以发现。

发现自己。

[Coincidentally, Shravasti Dhammika has posted a blog regarding Hair lately. Something very different to mine, but i believe there is a little similarity as reflection-- it's not about the hair but the persons.]

3 comments:

momo said...

你喜歡的韓星的髮型很難讓人不喜歡,是因為她們的髮型師太有功夫了,不論短髮長髮

kai 凯 said...

呵呵。。有人说韩国发型师功夫好。我觉得他们对女生发型多数剪理得好,男生的就有些还可以。

kai 凯 said...

其实第四大图中有好几张的她配上发型,看起来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