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如果要爱

##
如果要愛
我必須愛一個真實的人
意思是這個人有缺點有弱點
會欺騙會犯錯
會病痛會死掉

如果我愛了這個人
我只有整個人都愛

不是因為我昏昧
也不是因為我倔強

是因為
這是我唯一相信的
愛的方法

如果我只愛了這個人美好的部份
我心裡會知道
其實這次
我沒有真的愛
##
蔡康永-我要爱个真实的人

##
一辈子都要寻找驚艳的感觉
就算不让别人驚艳
也要让自己驚艳
就算外表不美
里面也美
。。。
##
刘墉-《爱要一生的驚艳》

我也记得
电影《Enchanted》里
童话故事并不匪意所思 只要相信爱 没有所谓童话与不童话

还记得
动画片《Kungfu Panda》里
Master Shifu just thought that panda Po was just not going to make it as a new kung fu hero
but the wise Oogway told him
you dont need to know how but to believe
And finally Po has got the dragon scroll which is blank
he got to know
he does not need words of instruction
but believe the very strength from the heart

所以

如果要爱
会爱个真实的人
整个人都爱
用我人生的驚艳去爱她

而爱
是不需去想是否能行
而是相信
只要我爱 所以行

如果要爱
我会开足马力

6 comments:

w.Wen said...

哈哈 我喜欢这句呢:
“而是相信
只要我爱 所以行”

嗯,相信‘相信’的力量。

kai 凯 said...

哈. 相信就好. ^_^

某人也说过, 该尽情地用诚恳的爱对待, 好象从来不会受伤害一样. 呵呵.. ^_^

w.Wen said...

呵呵呵 那句是某人从别处quote的 :P 但是因为某人很喜欢所以就抄下了,顺便勉励别人。^^

kai 凯 said...

呵呵..勉励到了 ^_^

momo said...

真是讓人感動的字句哦

kai 凯 said...

嗯, 他们都是有智慧的人, 写出很有心的字句. 所以引来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