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雨后彩虹

这场雨。还在下。从昨天上午下到了今天下午。

让我回想了一些往事。雨。水从天而降下。有时绵密。有时松散。有时轻。有时重。所以有时觉得。雨水像是回忆。有时不能预测。不能避免。也不能控制。

回忆。是承载过去的时间。酒精。与其说是醉人其实是人自醉。沉醉于回忆。所以教育常说。过量酒精不好。我成长了。所以也慢慢学习了。时间。像是酒精。打针前敷在了皮肤上。冰凉凉的。其实酒精暴露在空气中蒸散了。不因你的留恋而停留。不因地心引力而不向上蒸发。不知不觉。像一个不留神。时间溜走了。针刺进了肤肉。才有了感觉。

雨还在下。雨水打在屋顶。再滴在树叶。再掉到土地上。渗进去。进去。我想起了数年前的一个雨天。

我觉得那天。那个雨天。为我笨笨的初恋。她正式画上休止符。那个傍晚下雨。我和她约好了看电影。那天就像朋友相约看电影那样。但我当时心底里还爱着她。雨很大。我下车撑伞去接她。上车后彼此轻拍去身上的雨水。说些有的没的。她面向着我。忙着理理衣服。我向她趋前。伸手到她身后。治安不太好所以帮她将车门锁的钮按下。她微微地向后缩。那晚我们看了电影。

几天后。我拿了一枝花放在身后去见她。以前送她一束花。她欢喜感动。那天见到了她。她脸色有点异样。我想让她开心些。我拿出了花。她没接收。告诉我。彼此不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好像那个看电影的雨天般待她。她觉得彼此没有在谈恋爱而我依旧对她细心体贴。那是对我的不公平。她说彼此不好再相见。我觉得她伤感却坚定的眼神撑起了她柔弱的身子。而虚弱不舍的我回头走了。将那枝花放在草地上。那晚。处女座的她看起来长高了。巨蟹座的我很莫名伤心。

后来。我知道。她那是善良的残忍。我想说。
“谢谢妳的善意。我有了后来的勇气。”

我知道。曾经爱过。而我没有爱错那善良的女生。也因为她。我今天过得不错。以后也会好好的。因为。她应该知道。我希望她好。而我也知道。她希望我过得好。

我们还会见面啦。如果有机会啦。也会谈天的。虽然近年来很少联络。我知道。我们将来见面时。会很自然地谈笑。她会像以往一样又轻又密一直地说她身边她喜欢她快乐的事。我也会很开心地听着。笑着。

我想到她。就想笑。哈

10 comments:

藍雨 said...

我在這篇裏頭的出場次數還真不少,啥時還我出場費?

聼起來時間上吻合,我認不認識女事主? 雙眉向上揚-ing

kai 凯 said...

蓝雨 =_= 汗..
可见经济风暴带来了迫切, 有够 pek cek.
haha..

藍雨 said...

不要假假跳過我的問題,是不是劉妹妹?xD

kai 凯 said...

看来我身兼重任, 必须对你晓以大义, 以止歪风邪气. 朋友. 经济不昂, 也不能路过抢出场.
阿弥陀佛.. ^0^

kai 凯 said...

walao.. 转话题还转到很硬的一个程度. tired~

藍雨 said...

好啦,看你掰到那麽可憐,放你一馬,我知道你還得找吃的 xD

Hide and See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entoh said...

蓝雨... 也是有汗到...

话说旁边那首歌... 我两年前一直在播... @@



一见你就笑... 这首歌比较适合这篇... :P

kai 凯 said...

话说我挺喜欢翻老歌出来听的.
花_橘子新樂園 是首好歌

一见你就笑... 谁唱? 邓丽君? @_@

Bentoh said...

yes... 正宗老歌...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