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钱不够用


看了新加坡电影《钱不够用II》。看到关于妈妈的片段,很感动。我哭了。是的,是哭泣。让我掉眼泪的电影不多。让我哭得抽噎的电影更不多。电影里画面拍摄极其平凡。用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表达了大众的生活。最直接的感动。最见效。也反映了许多大部分人的生活,现实的残酷。很教育性。戏里虽然有一些并不需要的电脑元素和赞助味道,但无伤大雅,没有影响大纲。

电影导演梁智强展示了一贯作风,这次传达了精神层次更多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演老妈妈角色的马来西亚演员--黎明。小时候就看多她演的戏了。这次的她,演活了mother的角色,牵动了观众的心。让我因为她掉了许多眼泪。有一幕她回头望的时候,我的心被紧紧地楸着。。。 另外,自己喜欢戏里的赖怡伶,很漂亮动人,有着我见犹怜的气质,愿意为爱和家牺牲的小女人。如果有妻如此,何需他求。妳的手,我会牵紧紧。(嗯。。本人善于被感动+幻想。。牌写。。)

钱不够用,是极度烦恼的。比没钱更穷的时候,是更可悲的。穷了心志。穷了灵魂。穷了道德。成了彻底的穷鬼,是让人伤心的。《艺妓》里说了一句话:“有钱的并非最富裕,情才是福”


电影里用了歌曲-- 江蕙 《家后》 (Internet Explorer / Safari is needed)
----

我就要开始收拾清理了,然后搬家,然后再收拾清理。会有一段忙的日子。最想要的房子拿不到。或许冥冥中自有安排。有不甘愿命运如斯,却也安然接纳。因为我也尽力了。觉得钱不够用。也努力着。只要一直有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就有继续加油走下去的力量。

Mates. Let's move on. Hand in hand. ^_^
----

“钱不够用2″mother入围金马奖

点击这里看一些电影简介和更多观众给予感动后的评语。我没在这里多讲,因为或许还有一些人还没看却想看的。

5 comments:

momo said...

哈,恰好我在星期五也看了這部戲,笑著流了好多眼淚

momo said...

btw, Safari also works fine in displaying ur page and playing the tracks

kai 凯 said...

^_^ .. then we almost watched at the same time. truly 笑著流了好多眼淚

wow..safari... i have never used that. is it good?

momo said...

hmm, Safari works quite alright. all the plug-ins are preinstalled alr. I started using it mainly because I just bought a new Macbook ^^ Love it a lot. Million better than PCs.

kai 凯 said...

Macbook.. one of the things in my
"to-buy list". just donno when. lol..